首页 塑胶原料 改性新材料 再生塑料 塑料助剂 呆滞塑料 塑料机械 企业资讯 行业博文 行业数据 招聘/出租 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假塑料,华南塑业毒瘤!

2013-03-15 08:20:31

 

 对于华南市场曾经充斥的假塑料,广大塑料业者是深恶痛绝的,他们在自觉抵制假塑料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不断加大针对假塑料的打击力度,净化行业空气,以使大家买的放心,用的放心。


  多年来广东、东莞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有效地打击塑料行业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在三打两建时期,一些顶风作案的制假售假者受到严厉的惩处,大快行业人心。


  但近期,华南塑料制假售假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而且已经延伸到佛山等地。并且这次手法更隐蔽,作案手段更高明,不仅玷污了行业气氛,使广大塑料贸易业者背黑锅,也使政府三打两建和市场管理工作等面临更加复杂局面。


  面对这种环境,我们倡议每个塑料行业业者积极行动起来,协助政府及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提升行业正能量和诚信经营环境建议,大力清除行业害群之马,推动塑料行业健康发展。


  如果大家坐视塑料制假售假者恣意妄为,坐视几粒老鼠屎败坏一锅熬了多年的浓汤,那将可能和中国奶粉目前的?境一样,本地塑料用户不敢在本地买塑料,宁愿舍近求远、舍低价求高价地去外地买塑料,到那时,每天守着公司、铺头,塑料生意无人问津,大家情何以堪?


  部分石化企业和相关机构对这类事件相当敏感和重视,已有日本宝理、台湾集盛、美国杜邦等化工厂目前在寻找多种方式打击假冒其产品的不法商户;部分日本、韩国等工程塑料生产企业禁止其代经销商将其原料销往东莞市场,部分下游用户已经禁止其采购部门从东莞采购塑料原料,这让市场管理部门和相关业者处境尴尬;某商品交易所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和现场考察后,称暂不考虑在东莞设立交割仓,因为“市场氛围不健康”;一些金融机构逐步减小或暂停其相关金融服务。


  一小撮人的违法行为,却由整个行业为其买单,这是何等的冤枉。


  目前华南塑料原料作假,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型号仿冒,如台湾奇美的ABS  PA757、765A、PA777D型号,PC 110,德国拜耳PC 2805一些市场畅销原料等,用一些品牌不畅销、价格低于其的其他化工厂原料改包,比较恶劣的,是用一些改性厂原料改包,两种情况规模相当。也有一个特殊情况,用台湾奇美PA 757改包成台湾台化15A1,卖给用户,使用户习惯形成依赖,这样其他供应商的台湾台化15A1反倒被用户认为是假货,造假者趁机提高售价。


  其二是偷斤短两,每包抽出一到两公斤,这样每吨多出两包来,按PC每吨18000的售价,每吨偷出的量价值900元,如按他们每天的“产能”10吨计,每天的作假收益近万元。


  大家在塑料经营活动中,可针对以上两种情形进行甄别,避免上当。


  目前顺德乐从塑料城在搬迁之际,在规划一个更大的市场,汕头也在规划一个海峡塑料城,塑料原料网上交易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但同时,如同中国奶粉现状一样,没有诚信的产品与市场,会被消费者淘汰以至消失。塑料原料专业市场的竞争,不是规模的竞争,而是诚信规范的竞争,那个市场诚信度高,从业人员经营规范,那个市场就车水马龙,那个市场就有生命力。

责任编辑: 来源:普拉司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欢迎加盟 | 咨询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20 Plaswa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