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现在的位置是:   信息中心首页 -> 求职宝典 -> 正文

求职:掌握企业聘雇流程
  2008-8-26 10:02:52
 

    无论你是头一回应征的新人,还是打算转职到另一家公司任职,首先要做的,就是彻底摸清该企业的状况和聘雇员工的过程。

    一般企业聘雇员工的流程是,用人单位填妥用人申请书,经最高主管批准后,由人事部门透过各种渠道来吸引候选人,然后再经由各种考试(笔试、面试等)决定最后人选。一般而言,笔试的目的在“涮”掉不合适的候选人,所以过了这一关并不代表会被录取,但若过不了这一关就铁定没希望。所以笔试可说是“资格赛”,而面试才是最后决胜的关键所在。

    面试通常需经用人单位主管及人事主管两大面谈关。面谈时除了询问当事人各项工作经验及知识技能外,用人单位主管一般都会将工作大概的情况及内容做一简单的说明,而人事主管则会将公司一般的情况及员工福利制度作一介绍。所以你在赴试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对象,切题发问。
  
    在人选决定后,有的公司通常会要求候选人做全身检查,若身体状况无异,便到了最后一关———和副总级以上的主管会面,做一般性面谈,通常到了这关,几乎可以说是“百里挑一”。决胜的关键在于话锋是否投缘,而且你在当天有无重大闪失。
  
    依常理估计,从寄出履历表应征工作到报到上班,通常需耗费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候选人历经最后一关,但隔了若干时日仍未获通知,此时,可以打个电话至该公司人事部门探询。候选人明显地不合适或十分突出,此时接获通知的速度一般都很快。等得很久的情况大都是候选人的条件并不差,但又不是非常优秀到完全适任,这时公司主管或许会希望再多看几个应征人选好做比较,再作定夺。
  
    从用人考试的安排流程,例如,各种往来的通知及书信、承办人员的态度效率与技巧、等候时茶水及其他事项的安排,都可窥知该公司在管理及制度上的情况。如果你应征的工作并非高职位,却要层层面试,谈过4-5级的面试人员,可想而知这家公司的内部授权显然不够。

 

责任编辑: 来源: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塑料商务网证实,仅供参考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要评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14大求职谬误   2008-08-08
·求职面试怎样包装形象   2008-06-24
·几种成功率最高的求职方法   2008-06-16
·求职技巧:精明求职 会打电话很关键   2006-08-02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忘记密码? 还没有注册?
标题: *
内容: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