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塑胶原料 改性新材料 再生塑料 塑料助剂 呆滞塑料 塑料机械 企业资讯 行业博文 行业数据 招聘/出租 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首页 ->> 行业政策 ->> 正文

我国出口塑料玩具因小零件危害频遭欧盟通报

2013-01-23 09:48:58

近期,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连续通报三起关于中国产塑料玩具球的消费者警告。据了解,相关玩具球极易被婴幼儿放入口中,一旦吞食,存在导致其窒息危险。这种产品不符合欧盟的玩具安全指令,以及欧盟的相关标准EN71-1。

小零件危害是最常见的玩具危害,也是导致玩具产品被召回的最主要原因。3岁及以下儿童对于把东西塞入口中具有强烈的倾向性。因此,相关标准都禁止该年龄段的儿童玩具含有小零件。对于3岁以上的儿童,把非食物的物体塞入嘴巴的情况已不常见,但仍存在着一定的可能性,所以标准允许该年龄段的儿童玩具存在小零件,但必须标注警示说明来提醒监护人的注意。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给企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结合自身产品,加强对相关标准和召回通报案例的学习,有针对性地掌握标准条款,完善产品细节,将要求贯穿设计生产检验的全过程。二是加大首件安全性评价的力度。在开发新产品时,要按照最新输入国法规进行安全性评价,防止项目漏评或依据失效。三是加强产品抽检、质量跟踪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降低送检不合格率,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形成技术合力,共同应对各类技术性贸易措施。

责任编辑: 来源: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欢迎加盟 | 咨询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20 Plaswa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