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塑胶原料 改性新材料 再生塑料 塑料助剂 呆滞塑料 塑料机械 企业资讯 行业博文 行业数据 招聘/出租 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首页 ->> 行业政策 ->> 正文

页岩气开发将有实质性扶持措施

2012-11-30 08:56:16

⊙记者 于祥明

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李良29日在第四届非常规油气大会上透露,国家能源局正制订有关页岩气产业政策,预计不久会出台。该政策预计会给予页岩气产业有关“鼓励投资尽快回收和加速折旧政策”等实质性扶持措施。

“种种政策预期,都说明政府对页岩气发展的支持态度很明确,这也是在其他能源行业发展之初从来没有过的。”中石化非常规能源支持部副经理包书景向记者表示,页岩气在中国勘探开发方兴未艾,给予政策支持对产业加速发展非常有利。作为能源巨头,中石化也已制定页岩气开发相关规划。

此前,国家能源局有关人士曾透露,页岩气产业政策将按照《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总体思路,出台一些推动页岩气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的具体规定。

李良向记者表示,由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页岩气产业政策”已基本制订完成,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有望在近期出台。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投资多元化,如允许合资公司持有矿权,对外合作可探讨产品分成以外的其他模式;页岩气勘探开发优先用地审批,示范工程简化投资程序;页岩气开发利用将获加速折旧等财税政策支持。

“预计其中‘鼓励投资尽快回收和加速折旧政策’是实质性利好,力度可与每立方米0.4元的财政补贴相媲美。这将减少企业应纳所得税,增强企业未来竞争和融资能力。”李良说。

今年以来,页岩气勘探开发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国土资源部相关人士日前表示,页岩气第二轮招标评选工作已结束,结果将很快公布。据悉,中标企业结果会有一个公示期,而后将开展勘探工作。

责任编辑: 来源: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欢迎加盟 | 咨询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20 Plasway.All Rights Reserved